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城区法院召开青年干警读书会

时间: 2020-08-26 15:14 来源: 政治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终身学习”的要求,着力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提升法院干警综合素质、丰富干警文化生活,鄂城区人民法院以“书香盈院”为主题,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读书会,院内2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读书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一个小时内,青年干警认真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第二阶段,干警们分享读书心得。交流中,大家介绍了自己喜欢的书目,如《习近平在正定》《追风筝的人》《肖申克的救赎》《乌合之众》《民法学说与判例研究》等。干警们还诵读了自己喜欢的片段,谈了自己的读书学习体会。

今年来,鄂城区法院在开展读书交流会的基础上,利用支部集中学习等时机,积极开展读书学习活动,适应当前阅读碎片化、电子化的特点,同时,还引导干警关注学习强国、长安剑、青年大学习等各类主流学习平台,利用工作闲暇时间阅读学习,见缝插针潜心阅读、追求知识在全院已蔚然成风。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以“学习型机关大讲堂”为纽带,在学习上要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紧跟时代步伐,从而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创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