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三年积案终执行 当事人送来感谢信

时间: 2018-05-22 17:38 来源: 政治处

QQ图片20180522173832_副本.jpg

 “感谢章冲庭长!感谢你在本身工作量很多的情况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与双方沟通交流,既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又伸张了法律的正义!”近日,申请执行人陈某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执行庭章冲庭长帮助她解决了历时三年的案件,维护了她的合法权益。

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柳某、田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15年5月21日立案执行,由于被执行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于2016年11月28日终结本次执行。今年1月23日,陈某申请恢复执行,我院当天立案后,交由执行庭办理此案。执行庭团队章冲庭长、执行员祝海军、叶志雄、蔡司辰,先后按照法律程序,查封、评估被执行人位于花园小区一处房屋,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3月7日,组织双方进行执行谈话,因被执行人未履行此前达成的协议,申请人对被执行人失去信任,经协调申请人表示宽限被执行人10日筹集43万达成和解。

3月21日,章冲庭长再次组织双方进行执行谈话,因被执行人仍未筹到足够的钱履行还款协议,申请人情绪很激动,拒绝与被执行人继续协商,要求拍卖被执行人的房产。章冲法官和执行团队的成员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安抚双方的情绪,依法告知被执行人限期腾退房屋,并于3月27日在淘宝网上发布网络司法拍卖公告,定于4月27日至28日公开拍卖。

网拍信息公告期间,经过调查了解到,两被执行人年事已高且均已退休,柳某身患癌症,家庭十分困难。如果依法将其唯一住房拍卖并成交,对其家庭无疑是一场沉重的打击。法律无情,人间有情,章冲庭长考虑到申请人并没有接受以物抵债的意愿,而是希望得到钱款受偿,他辗转多次背靠背、面对面,深入地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以法律为基石,以情感为纽带,反复做工作,最终在双方当事人之间建立起了一道诚实信任的桥梁,双方得以在互相理解的基础上进行顺利沟通。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四处筹款向申请人给付43万元,取得了让双方当事人都满意的结果,申请人向本院申请撤回网络拍卖并申请结案。至此,鄂城区法院执行庭仅用三个半月的时间,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使这场前后历时3年的执行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