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鄂城区人民法院扎实推进“五城同创”环境卫生整治

时间: 2016-08-16 15:08

鄂城区人民法院扎实推进“五城同创”环境卫生整治

连日来,鄂城区人民法院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市“五城同创”领导小组号召,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做好审判综合楼外围和机关内部环境的整治,对凤凰法庭等基层法庭年久失修的办公环境进行改造,助推我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目标的实现。

我院领导重视创卫工作,召开了创卫整改达标专题党组会,布置整改落实方案。建立健全创卫组织,完善卫生管理制度,院创卫领导小组还与相关业务庭室签订了《创卫整改达标工作责任书》,层层落实创卫工作责任制。针对机关审判综合楼外围的管理,已安排一名专职保安,对当事人停放在门前的车辆进行疏导,做到有序停放;要求门前四包管理人员做好院外的保洁工作,保证院外环境的整洁优美。为提高院机关内部的环境卫生质量,我院通过招标引进社会管理,投入10万余元将办公楼环境卫生承包物业管理公司管理,完成了大楼的亮化和环境卫生的美化,给广大干警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与此同时,由于凤凰法庭建庭时间长,地处闹市区,整治工作难度大,我院党组坚定信心,制定整改措施,投入3万余元对凤凰法庭楼道、办公室、审判庭等场所进行整体刷白、装修改造、对外墙牛皮癣等进行铲除,确保凤凰法庭的面貌焕然一新。为扩大宣传效果,区法院通过发放创卫学习资料,在院门口、办公楼张贴创卫宣传栏及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向干警推送开展创卫工作的信息,充分调动干警创卫积极性,积极营造创卫活动的良好氛围。

 院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