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做好“娘子军”的领头人
——记鄂州市劳动模范、鄂州市军粮供应站站长佘琼

时间: 2017-05-31 09:09 来源: 鄂州文明网

    佘琼所在的鄂州市军粮供应站,有6名在岗职工,其中4名是女性,该供应站也被群众称为“娘子军”。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国无兵不稳,而兵无粮也不稳,军粮供应工作可谓是重中之重。供应量小,资产规模不大,是军粮供应站的特征,面对现实,佘琼积极争取上级军工部门政策扶持,树立“以兵为本”的观念。2000年湖北省军区司训队入驻鄂州,由于驻地偏僻,采购粮油不变,佘琼带领职工坚持为司训队义务送粮,一送就是十七个春秋。她还经常利用“八一”建军节和传统节日,组织职工或民间文化团体与驻地官兵开展联欢活动,融洽军民感情。  

  佘琼带着这支“娘子军”,在部队后勤保障的战场上,默默奉献着青春与汗水,这种默默奉献、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的精神,受到部队官兵的称赞!军粮供应站先后获得“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店”称号,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屡次被省、市粮食行政部门授予先进基层单位等称号。  

  为全力保障军粮供应工作的顺利开展,佘琼勤学习重实践,通过自学取得省劳动社会保障厅颁发的高级经营师资格证、中级会计师职称,并多次撰写调研报告和论文,部分观点和建议被上级有关部门采纳。  

  撒下辛苦汗,结出丰硕果。佘琼屡次被评为“全市粮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市粮食系统优秀党员”。2010年被国家粮食局、财政部、总后勤部授予全国军粮供应管理先进个人;2014年被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被市粮食局评为“十大感动鄂州粮食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