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一支粉笔书写无悔人生
——记湖北省劳动模范、鄂州高中教师郭明雪

时间: 2017-05-24 09:10 来源: 鄂州文明网

    大学毕业后,郭明雪踏上了教师的工作岗位,这一干就是20多年。

  在20多年的教育工作中,郭明雪经历3次转型,逐渐历练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和语文教师。

  郭明雪注重学生思想素质教育,用爱心赢得学生的尊敬、家长的信任。在教学中,郭明雪经常教育学生,不仅要用心学习,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如今,很多已毕业的学生的家长仍经常打来电话,和他讲讲孩子的近况,感谢他多年来对孩子的悉心培养。

  有些学生因家庭原因影响了学习及心理健康,对于这些孩子,郭明雪倾注了更多关爱。2006届学生夏力钢学习刻苦,但家庭困难,有一段时间,每天仅有3元钱生活费,吃饭的时候总是躲着同学们,极其自卑,学习也有些力不从心。郭明雪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学校反映,免除了他的学费,并不时资助、鼓励他。最终,夏力钢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

  倾心二十载,桃李满天下。在2003年高考中,郭明雪所带的理科平行班成绩居普通班之首,有2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2006年以来,相继有8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2006年高考中,所带的学生以优异成绩位列全省理科第八名、第十名。2011年,学生涂羽成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获得清华大学60分加分。

  多年来,郭明雪教研成果突出,发表论文与出版论著近50万字;参加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研究,撰写的论文与教学设计均获国家级一等奖;获市语文优质课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被市教育局授予“师德标兵”和“优秀班主任”称号,被评为鄂州市级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