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创新制度搭建平台 助力青年干警成长

时间: 2019-09-25 14:40 来源: 政治处

为进一步落实《鄂城区人民法院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十项措施》要求,着力培养青年干警,促使他们尽快成长,近期,鄂城区法院召开的党组会和审判委员会上,部分青年干警代表列席会议,全程见证法院议事及决策过程。

鄂城区法院始终坚持把教育培养青年干警、增强审判工作后备力量作为促进法院各项工作持续开展的战略性工作来抓。近年来,通过湖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等途径,鄂城区法院吸纳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干警,为给他们的成长创造良好学习环境,提供优质学习平台,经院党组精心研究,制定出台了《鄂城区人民法院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十项措施》,力争利用3到5年的时间,逐步推选一批年轻党员干部进入领导岗位或重要审判岗位。通过列席参加党组会和审判委员会,青年干警感觉很有收获,他们了解了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过程,破除了对党组议事的神秘感,对党组的决议也更加理解。

除了列席党组会和审判委员会外,鄂城区法院通过实行“导师-学生”帮带制,推选优秀青年干警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组织青年干警参与学术论文研讨、演讲比赛、组织各项团体活动等形式,全面提升他们执法办案水平和综合素质,帮助他们成长为适应新形势下法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下一步,鄂城区法院将搭建更多创新实践平台,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的干事热情与活力,帮助他们成长进步,促使他们逐步担当起法院工作主力军的责任,为法院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