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开展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

时间: 2014-02-19 20:58

   

我院开展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

市纪委田荷赋副书记讲授作风建设课

212,我院按照全省“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正式启动该项活动,并邀请市纪委田荷赋副书记亲临会议,讲授作风建设课。

田书记从政法干警 “忠诚 为民 公正 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入手,围绕“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一是从政治高度,把握作风建设正方向。一方面,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继续深化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司法为民意识;另一方面,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务实遏制形式主义,以亲民防止官僚主义,以禁欲反对享乐主义,以清廉抵御奢靡主义。二是用思想共识,凝聚作风建设正能量。用忠诚构筑思想高峰;用为民健全司法宗旨;用公正彰显职业道德;用廉洁塑造司法公信力。三是端正心态,以清风正气营造强气场。保持“淡泊”、“放下”等平和心态;保持进取姿态,做到有功劳时不伸手,有苦劳时不计较,有疲劳时不抱怨;保持危机状态,忧劳可以兴国,逸欲可以亡身。

讲座结束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志钢指出,此次专题讲座不仅内容丰富,而且针对性较强,对我院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以及进一步地加强我院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全院干警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最后,院长刘平安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开展“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目的是纯洁队伍,端正队伍,推进工作。我院要按照上级的相关精神统一部署,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落实,扎实推进专题学习、主题讨论、作风纪律整顿、公正文明执法等相关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