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城区法院开展多彩活动迎“七一”

时间: 2020-07-01 15:00 来源: 政治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风雨砥砺,99年高歌猛进,我们党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党创造了无数辉煌。今天,鄂城区法院开展系列活动,以法之名,向党献礼!

“七一”前夕,鄂城区法院机关第三党支部、机关第四党支部42名党员带着党组织的浓浓深情,深入汀祖镇杨王村开展“七一”活动。联合杨王村村委会组织开展“坚守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当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鄂城区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辉同志以“重温讲话忆初心,扶贫攻坚担使命”为题宣讲党课。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看望慰问了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八名困难党员及群众,并在杨王村山鸡养殖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月1日上午,鄂城区法院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新春同志主持。活动在歌声中拉开序幕,《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蕴含着历史记忆的经典红歌唱出了对党、祖国的热爱之情。随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6月30日下午、7月1日上午,鄂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国旗同志先后在桂花园社区和本院宣讲党课。

在桂花园社区,周国旗同志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以“找准定位、协同发力,为社区治理贡献更多司法智慧”为题宣讲党课,党课深度剖析了社区治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探讨了人民法院在社区治理中的角色定位及作用,为今后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有效推动社会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规划。

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上,周国旗同志回顾了疫情期间鄂城区法院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深入分析了抗疫胜利所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即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整体利益置于首位、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强大社会动员能力和依法治国五大制度优势。最后,周国旗同志提出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法院党建工作,全体干警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廉洁自律,努力锻造成为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步伐的司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