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院长接访解难题 司法为民办实事

时间: 2019-09-20 10:51 来源: 政治处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有效化解矛盾纠纷,鄂城区人民法院于9月19日上午进行了秋季院长大接访活动,党组书记、代院长周国旗带领的院领导组和纪检监察组、民事组、执行组、综合组等5个接待组负责此次接访活动,凤凰街道、西山街道的相关同志参与了接访。

上午8时30分,接访活动正式开始。来访群众按照顺序,依次在信访接待室进行登记、安检等程序后,由法警引导到院一楼大厅接访处,直面接访的院领导反映诉求和问题,根据所诉内容类型,分流至各分管院长,不能立即回复的,引到两旁的接待区由各审判专业团队进行接待处理。

在整个接访活动中,法院全体接访人员严阵以待,他们面带微笑,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遇到不清楚的地方,接访人员会仔细翻阅来访人员递交的相关资料,详细询问细节,并耐心与群众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力求给每位来访者一个满意的答复。接访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每个来访人员都有登记,接访过程均进行了记录。接访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在场群众的好评,大家不吝赞美,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连几名多次上访者也对这次接访活动表示肯定。

鄂城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结合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心谋划、安排部署院长大接访活动,力求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到接访全过程,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截止上午12时,我院共接待来访群众47人次,其中接收民事咨询8人,刑事咨询1人,执行咨询29人,鉴定咨询2人,立案咨询4人,保全咨询1人,其他咨询2人。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军运会的临近,鄂城区法院党组将召开专门会议,对这次接访的全部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制订化解措施,以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