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2020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书

时间: 2020-06-30 14:42 来源: 政治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力促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和不断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现就抓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承诺如下:

1.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对全年党建工作计划、进度和完成情况专项督办,分析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措施。

3.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领办1个党建项目,落实院党组专题党建工作会议制度,每季度主持研究党建工作不少于1次;带头落实党建联系点工作,全年到联系点专题调研不少于4次。压紧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4.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高度重视“两微一端”信息的发布管理,教育广大干警坚定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重大思想理论问题的辨析引导,对错误思想敢于亮剑,全面净化法院政治生态。

5.落实最高院“两个坚持”、“三个以案”和“三个规定”工作要求,认真组织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好、落实好、推进好各项工作。

6.奋力争取疫情防控和服务大局“双丰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本职,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为复工复产工作提供精准司法保障和服务。

7.抓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机制,依托人民法庭,结合地方党委、综治中心、调解委员会等,扎实开展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试点工作,努力推进法制宣传、法律服务、矛盾化解等服务下沉,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8.强化组织领导,全力配合做好区委2020年政治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高度重视整改配套机制的建设完善和流程规范管理工作,下大力气做好整改问题成果维护。

9.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监察部门监督责任的落实,建立常态化督察制度。严肃整治“三不四客”,督促工作作风不断改进,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0.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为重点,不断提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质量。

11.开展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重点查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政法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精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以及庭审、诉讼服务不规范、案件办理超审限问题。着力解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不及时等问题;着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的行为,有效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法院形象。

 

                         中共鄂城区法院党组书记:周国旗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