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城区法院全力冲刺年底结案工作

时间: 2019-11-29 17:08 来源: 政治处

11月27日晚,鄂城区法院召开2019年结案攻坚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国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院党组成员、各审判团队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IMG_0729_副本.jpg

IMG_0722_副本.jpg

会上,审管办负责人就2019年1-11月全院案件审判质效情况进行了通报,具体围绕全院旧存、新收、结案和文书上网率,各个团队质效情况及上半年省高院通报上网文书质量评查、长期未结案情况等数据进行了分析。院党组成员及各审判执行团队长针对通报情况作表态发言。

IMG_0725_副本.jpg

周国旗院长传达了市法院关于切实提升年底结案率的相关要求和精神,就法院提高年底结案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我院在全市法院案件中占比较大,距离年底85%的结案率目标,还有近1200件案件任务。全院上下要统一认识,加班加点办案、结案,对未审理案件进行分类梳理,切实完成各项指标。二是明确目标,层层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对未结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未结案件台账,详细掌握各个承办人手中的积案件数,制定详细清案计划。审管办每周进行通报,分管领导负责督办。院领导要带头谋划、部署、协调、落实,院党组成员每人带头领案,形成表率作用,带动全院办案积极性。三是坚持苦干与巧干相结合。要坚持加班加点,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抢抓一切时间,加快办案节奏。坚持先易后难的原则,错峰开庭。积极进行案件繁简分流,用足小额诉讼程序、简易程序、速裁程序等,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作用,利用“1+N”矛盾纠纷行业调解平台,做好诉前和诉中的调解工作职责,将简单的民事案件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四是树立大局意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发挥团队合力。全院上下要层层动员,统一认识,深挖工作潜力,集中精力清理未结案件。全院干警随时准备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打好年底结案攻坚战。五是通过执行办案来立威,重点围绕今年以来的信访案件,严厉打击拒执犯罪,争取在年底前实现2-3个典型突破,解决执行难问题,树立法院形象。六是严格队伍管理。党员干部坚守廉洁红线,做好司法“规矩人”。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督察,严格把控年底出现倾向性风险。教育引导干警时刻警钟长鸣,不忘遵纪守法,牢记不触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