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两地法院协作办案,浙江法院致信感谢

时间: 2019-11-08 08:36 来源: 政治处

2019.11.05 感谢信(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法院)_副本.jpg

近日,鄂城区法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浙江的感谢信,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法院专门来信感谢鄂城区法院及周亚敏、黄春华两位法官在短时间内协助化解了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

10月下旬,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法院陈法官联系到鄂城区法院汀祖法庭黄春华法官,询问能否帮助协商一起工伤纠纷。2017年,鄂州籍一男子王某在温州某公司做工时眼睛不慎受伤,经认定为工伤。因不服当地劳动仲裁委员会的裁决结果,王某向瓯海区法院提出诉讼。其间,王某精神较为偏激,扬言报复,不仅在当事人子女幼儿园门口蹲守,并于国庆前夕赴京信访。得知这一情况后,黄春华立即向院领导请示汇报,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10月31日上午,黄春华与工伤纠纷案件专家周亚敏法官前往汀祖镇,同远道而来的瓯海区法院干警,当面跟王某及其家属沟通协调。一开始,王某和家属情绪非常激动,坚决要求对方支付高额赔偿金。两位法官耐心细致地向王某及家属解释鄂、浙两地工伤保险待遇赔偿标准的差异,并对工伤赔偿作了法律法规的解释工作。她们既讲道理,又摆事实,帮助王某分析利弊,劝解他要切合实际,理性维权。渐渐地,王某和家属的态度缓和了下来。仅用半天时间,纠纷就得到了有效化解。据悉,目前已达成了初步解决方案。

这起纠纷的有效化解,不仅依法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当事人缠诉缠访的隐患,彰显了鄂城区法院和法官在维护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坚定决心和超强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