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鄂城区人民法院扎实开展政治轮训

时间: 2020-07-17 15:04 来源: 政治处

为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夯实法院干警政治根基,7月16日晚,鄂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和党员干部开展政治轮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活动上,周国旗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随后,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就2020年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规划。

最后,周国旗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政治理论宣讲。他强调,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院内开展政治轮训不仅能够推动干警思想政治工作和审判执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有效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也能提高干警政策应用、防控风险、群众工作等能力素质。

周国旗同志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性,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建设是首要建设,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把政治建院摆在首位。二是管理要加强。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想管”“敢管”“擅管”,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明确责任分工。三是要对标查漏洞。要按照“两个坚持”专项教育活动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对标检查。全体干警要以政治轮训为抓手,强化自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提升司法为民能力。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轮训既是一次政治理论的专题培训,也是一次统一认识的政治洗礼,一定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提高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守护好人民心中的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