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鄂城区人民法院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 2013-07-01 08:19 来源: 鄂城区法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禁毒委《关于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上级法院《2013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我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

一是法制讲座进校园。6月20日早晨6:30分,我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张广金副院长和刑事审判庭的全体法官们就赶到了鄂州市第六中学,利用早自习的时间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制课。

张院长紧密结合在校中学生的心理、生理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现状、危害和成因,引导同学们科学理性地对待毒品问题。

审判员李健则通过剖析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治病机理、染毒陷阱、违法责任、防范技巧等角度入手,向同学们宣传毒品的危害,讲解预防和抵制毒品的方法。

课后,我院还向现场的师生发放宣传资料600份。



二是普法宣传进社区。我院在石山社区张贴了宣传栏,进行识毒、防毒知识的普及性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三是多种媒体齐上阵。我院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普及宣传毒品知识,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