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攻坚战初显成效

时间: 2016-11-02 12:13

执行攻坚战初显成效

 

为提升执行效率,落实最高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要求,依照院党组部署,我院执行部门自二0一六年十月二十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执行攻坚活动,重点执行涉民生、涉执信访案件,重点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

按执行攻坚战要求,执行局对全部未结案件进行了自查摸底,已汇总待集中执行案件112件,并建立待执行案件台账,集中实施强制执行措施。至十月二十八日,已拘传6人,拘留2人,强制腾退2件次,4天时间结案5件。结合台帐案件类型,经执行攻坚小组研究,决定下一步集中执行目标为批量案件,其中农行个贷案件30件及计生案件16件为重点目标,要求各庭制定好详细的执行预案,要保障执行活动程序规范,处置得当。

我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胡某某与被执行人艾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拟评估、拍卖被执行人艾义芳已抵押给申请执行人胡某某的位于鄂州市凤凰路中段某单元6层房屋。在评估过程中发现该房屋被案外人熊某、熊某某姐妹二人强占、使用。执行承办人找熊某、熊某某做工作让其主动退还房屋,但二人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十月二十五日上午,执行部门在市法院执行局的参与监督下,组织执行员、法警十余人,冒雨对上述房屋强制清场。当日下午,熊某某迫于法院威慑,主动来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胡某某协商,在执行员主持下,达成十日内由熊某某支付现金40万元的和解协议。至此,这场长达四年的涉执信访纠纷终于有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