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 2020-08-25 15:09 来源: 政治处

为进一步增强法院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法院安全防线,8月25日下午,鄂城区人民法院邀请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来到院内,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培训活动和消防应急演练,给法院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消防知识宣传员以真实案例为引导,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办公室防火救灾小知识、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全院干警在院停车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假定院机关办公楼突发火灾,并有被困人员。办公楼保安按下火警报警装置,迅速向上级汇报“火情”。总指挥长、党组书记、院长周国旗同志发出命令,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院机关4、5楼办公人员手握湿毛巾,捂住鼻孔和嘴部,在疏散员的指引下有序从应急通道疏散,撤离到办公楼外指定区域。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连接水泵、架设云梯,对被困人员实施高空救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干警们还体验了现场灭火,面对熊熊火势,大家沉着冷静,按照消防员讲解的灭火步骤和方法,迅速灭火,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参会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和消防演练,掌握了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火灾预防、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