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工作
———记省劳动模范、鄂城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雯

时间: 2017-06-02 09:00 来源: 鄂州文明网

    在华容变电站当一名变电运行值班员,是刘雯从事的第一份工作。虽是科班出身,可到了现场才发现,理论和实际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一切都需从头学起。每次巡视设备,她都拿着图纸,一个部位一个部位比对辨认,每次操作都极其认真,确保每一个步骤做到精确、完美。她向同事们学习、拜值班长为师、向站长虚心求教,还买来相关书籍自学,不断精进业务知识。很快,刘雯便能应对自如,并连续3年获得公司无差错奖励。 

  2009年,刘雯被调到监控中心担任监控班副班长兼技术负责人。面对陌生的岗位,她提起干劲,从头再来。6年来,她所在的监控班未发生一起误报或漏报现象。不仅如此,她组织成立的QC攻关小组,有多项研究成果获得鄂州供电公司颁发的QC成果一等奖、湖北省电力公司QC成果三等奖、湖北省质量代表大会QC成果二等奖、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等荣誉。目前,公司正筹备组建以她为带头人的创新工作室。  

  刘雯所在的监控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巾帼班,员工都是妈妈级别。她们肩上不但扛着工作,还要扛着家庭。针对“妈妈班”的特点,她提出“要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工作”,把对待孩子的“专心、细心、精心”的“三心”精神融入班组文化中,成为班组建设的动力源泉。在她的带领下,监控班先后获得“湖北省电力公司巾帼文明岗”、“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等称号。  

  在鄂州供电公司工作11个年头,刘雯获得了鄂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感动湖北电网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带领团队夺得湖北省电力公司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多项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面对成绩,她并不满足,仍奋力拼搏,为把鄂州电网建设得更好更快,向人们提供更好更优质的电能服务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