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城区法院召开2017年述职述廉大会

时间: 2018-01-19 22:48 来源: 政治处

1_副本.jpg

1月18日下午至1月19日上午,鄂城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述职述廉暨民主测评大会,各部门负责人向全院干警作述职述廉报告,党组成员向中层干部作述绩报告,党组副书记陈林主持会议,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IMG_1869_副本_副本.jpg

会上,该院18名部门负责人就2017年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廉洁司法以及自身履职情况逐一上台做了述职汇报,用客观数字反映取得的成绩,总结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

IMG_1945_副本.jpg

述绩汇报后,党组书记张树彬代表院党组进行了总结点评,各部门负责人的报告特点鲜明、形式多样,内容全面,问题细致,全景展现了我院一年来的工作实绩。他指出,各部门负责人克服今年案件数量激增、案多人少、办案压力大等种种困难,奋力拼搏,甘于奉献,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617件,结案6654件,最终完成了87.36%的结案率。同时,执行工作打了一个翻身仗,通过全体执行干警的努力,执行工作局面有了很大改观,受到了上级法院以及人民群众的支持与肯定;干警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司法作风进一步改进,干警的团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有了很大提升。同时,他激励全院干警在新的一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迎难而上、拼搏赶超,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在党组成员向中层干部作述绩报告会上,7名党组成员依次将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回顾,分析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打算。2018年,我院将按照上级法院和区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推进司法改革,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强化司法为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以实际行动为鄂城转型发展、为早日建成现代化航空新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2_副本.jpg

述职结束后,全院干警对18位中层干部负责人的述职情况,中层干部对院党组成员的述绩情况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均进行了民主测评,进一步加强了法院队伍建设,有力提高了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