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干警不放弃 “终本”案件迎转机

时间: 2018-08-17 16:48 来源: 执行局

“感谢鄂城区法院执行局!感谢各位执行法官!要是没有你们的坚持,我的案子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个结果”。726,申请人在法院和被执行人廖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激动地对承办人说。

孤儿寡母遇老赖”  讨债路上多艰辛

2015年,被执行人廖某某以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陆续向万某某(已殁)借款15万元,并约定月息四分。因廖某某逾期未还,万某某的配偶、父母、子女将其诉至法院,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廖某某在2017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还清借款本金及利息20万元。但调解书生效后,廖某某却未履行支付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失踪老赖”无财产  执行一时陷僵局

本院于2018年1月11日立案执行,执行干警在接到这个案子后,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和实地调查对被执行人财产状况进行查询,均未查询到有价值的财产线索。申请人提供被执行人廖某某的房产线索,经核实,系同名案外人所有。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又去向不明,执行一时陷入了僵局。随着执限一天天逼近,经多方摸索仍未寻得被执行人行踪,6月28日,申请人向本院申请终结本次执行。

执行干警不放弃  终本”案件迎转机

虽然案件已经终本结案了,但是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一方面,在终本结案前将廖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出行和高消费;另一方面,委托被执行人同小区居民蹲守,廖某某一露面立刻联系法院。多方举措下,7月26日,案件迎来了转机。廖某某刚回到家里执行干警就收到了与其同小区居民传来的消息,随即火速奔赴被执行人住所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同时,联系申请人来法院协商处理案件。最终,在执行干警的调解下,被执行人当场给付35000元并提供担保,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本案纠纷得到了有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