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鄂城区法院与杨王村开展 “党旗领航 疫后重振”联合支部主题党日

时间: 2020-06-01 14:57 来源: 政治处

5月28日下午,鄂城区法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汀祖镇杨王村,同杨王村村委会联合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按“3+X”的形式依次进行。在完成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后,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王立书记在2020年全市作风建设暨2019年度综合考评通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最后,鄂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翠以“坚持党旗领航,发挥制度优势,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法治化”为题为在场的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党课从鄂城区法院防疫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人民法院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三个方面展开,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要意义和重点任务,释明了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的精神实质。

她强调,人民法院要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加快形成基层治理合力,强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积极探索“法庭+联系点”工作模式,认真落实省法院服务复工复产27条措施,全力克服疫情冲击,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法治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杨王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帮助清理街边、路面上的垃圾;走访慰问了帮扶的困难群众,就复工复产复课、疫情防控、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同他们面对面、唠家常,并收集了群众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