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城区法院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

时间: 2018-08-17 16:33 来源: 执行局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年,两年多来,我院面对繁重的执行工作任务,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执行干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通过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探索创新执行举措,及时保障胜诉权益,全力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执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即将到来的执行工作第三方评估奠定了扎实基础。

IMG_9030_副本.jpg

推进执行联动。我院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健全网络查控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逐步覆盖各类执行财产的查控,实现对被执行人财产“一网打尽”。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在淘宝网、京东商城相继开通鄂州法院司法拍卖平台,上传拍卖物品458件,成交76件,成交金额6874.31万元,为当事人节省佣金316.58万元。

用足强制措施。我院先后开展了“霹雳行动”“飓风行动”“破冰行动”三个执行工作专项行动,充分利用传统节假日被执行人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年饭桌上抓老赖、清明坟头抓老赖、端午家中抓老赖等专项执行活动,共出动警力260人次,拘留“老赖”71人,腾退房屋案件21起,促成执行结案85件。

联合惩戒失信。我院通过媒介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467条,对“老赖”形成强大心理威慑,421名“老赖”迫于压力主动还款,涉及金额1940余万元,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形成多部门联合信用惩戒工作新常态,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出行、出境、贷款、开办公司等190人次,最大限度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和活动空间。

IMG_4016_副本.jpg

推进信息化应用。我院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应用,促进执行工作方式和能力现代化,执行办案基本实现有案必录和录入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实现执行各环节各流程节点全覆盖、人员岗位全覆盖。同时,还大力推进网上办案和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的运用,让执行人员阅卷、制作文书等核心业务全部在网上完成,进一步提高执行办案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