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新时代的法院人

时间: 2019-09-05 16:43 来源: 政治处

近日,鄂城区法院发布了《鄂城区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治建院十条意见》和《鄂城区人民法院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十项措施》(以下简称“双十条”)。

未来几年,鄂城区法院将以政治建院十条意见为统领,主动接受党委领导,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构建“院党组—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先锋”五级党建体系,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关心年轻干部成长,按照“四做(做精管理部门、做强审判机构、做优专业团队、做实服务窗口)”“四化(组建专业化团队、实施多元化调解、开展集约化送达、推动网格化对接)”“两同步(党建与队建同步推进,庭室与团队同步运行)”的思路,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切实解决案多人少问题,加强审执监督制约,着力提升办案绩效,通过整体谋划、分步实施,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活力型、友爱型、亮丽型法院,使“五型法院”成为本院和全体干警的文化之魂、立足之基、进取之源,再造法院新形象。

为优化法院干部队伍结构,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鄂城区法院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育人,为青年干警创造学习交流机会、改善工作生活条件、搭建创新实践平台,对在改革创新中的试错,给予宽容,有条件地允许年轻干警列席本院重要会议、参与大案要案办理,注重培育典型,鼓励青年干警多岗位锻炼和组织团队活动,在党组成员、中层干部或业务骨干中挑选导师与年轻干警组成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青年干警更好的发展。

新时代是讲政治的时代,法院干部要坚守政治信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鄂城区法院将在“双十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