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鄂城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

区法院扫黑除恶和执行工作汇报

时间: 2018-08-17 16:31 来源: 政治处

8月13日,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张树彬院长代表区法院所作的关于扫黑除恶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常委们对两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刘厚文书记指出,近期,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大涉黑案件,31名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了依法审理好该案,区法院在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庭前准备工作充分,后勤保障得力,案件把控稳当,整个庭审过程安全有序,体现文明司法形象。区法院要及时总结经验,补齐工作短板,为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刘厚文书记强调,区法院为了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强部门联动,联合惩治失信,依法执结了大量案件,化解了大批社会风险,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重视执行工作。老百姓打官司是期盼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如果裁判结果无法得以执行,群众的合法权益就无法实现。区法院要进一步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攻克执行难题。二是要加强联动机制建设。区委政法委要尽快牵头制定涉及国土、工商、公安、供电等10个以上部门的联动执行文件,汇聚全社会力量,联合制裁失信者,让失信者没有生存空间。三是要加强执行宣传力度。要加大对诚信守信正面典型的宣传,依法曝光失信人名单,让社会对失信者嗤之以鼻,推动诚信社会建设。四是要加强执行工作监督。要加强执行队伍管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将案件程序节点落实到人,严肃处理执行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