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一切为了职工幸福
——记“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鄂州经济开发区工会专职副主席周列民

时间: 2017-06-05 08:58 来源: 鄂州文明网

    18岁当兵、当兵18年、退伍18年,“三个18”,周列民在人生道路上,一步一步走出精彩。  

  当年和周列民一起在基层锻炼的同事朋友们,只有他选择了工会这个部门,大家问他为什么,他说,这个岗位与企业、社区打交道多,可以更直接地为人民服务。  

  工作中,周列民崇尚“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创新就是特色”的理念,针对鄂州开发区产业聚集、职工云集、纠纷交集的特点,带领全区各基层工会干部,下基层、进企业,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他想办法,勤动脑,学习管理方法和理论知识,科学制定“五抓五促”,即“抓组建,促维权;抓制度,促规范;抓活动,促提高;抓创新,促特色;抓队伍,促发展”的工作措施。根据开发区现状和各企业特点,制定并实现“四全”工作目标,即“组件建设全覆盖,不留盲点;维权工作全到位,纠纷必调;创争活动全参与,共同提高;困难职工全帮扶,有难必帮”。他还动员工会和各企业组织力量,争取在企业设立职工之家,打造工会阵地。  

  8年来,在全区各基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区工会工作实现了单项工作出特色、整体工作上台阶,将工会组织切实建成了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模范职工之家,做到在全市有地位、全省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