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普法专栏

鄂城区法院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时间: 2017-12-05 17:12 来源: 政治处

宣誓_副本.jpg

为迎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12月4日,鄂城区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和法律咨询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张树彬领誓。

宣誓仪式上,我院干警代表着装整齐,手持宪法、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表达对宪法的忠诚,对法律的敬仰,对法官职业的尊重。

院长张树彬在致辞中强调,每一名同志都要牢记今天自己许下的誓言,牢记对法治的信仰,倍加珍惜法官身份和职业荣誉,时刻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坚持做公道法官、办公正案件、创公信法院,为全面完成审判工作任务,践行司法为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我们每一个个体的价值在为推进共和国的法治建设的时代潮流中不断得到释放和升华。

法律咨询_副本.jpg

法律咨询活动中,我院基层法庭干警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一起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特别是地处航空都市区建设的燕矶法庭干警,通过现场咨询的形式向燕矶镇群众进行法律宣传,为了使活动取得实效,精心印制了法律宣传单、典型案例选编和诉讼须知等一系列资料。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干警们一边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积极传播法律知识和政策,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法院工作,有效提高尊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