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举行汀祖法庭开工奠基仪式

时间: 2017-12-19 17:31 来源: 政治处

IMG_1731_副本.jpg   

    12月19日上午9时58分,我院举行汀祖法庭新办公大楼开工奠基仪式,伴随着鞭炮声,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参加开工典礼,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树彬与汀祖镇负责同志挥锹填土,汀祖法庭办公楼项目建设正式动工,标志着法院基础设施建设又迈出新步伐。

    汀祖法庭1个居委会、19个村委会和花湖开发区,辖区人口20余万人。该庭自创建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工作方针,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面向农村,面向基层,坚持方便人民群众诉讼,依法独立、公正、高效行使审判权的原则,每年审理各类案件400余件,为辖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较大贡献。

    汀祖法庭原办公大楼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年久失修,基础设施陈旧,功能落后,已无法适应当前审判工作需要。该法庭新建办公楼在原址重新规划建设,建筑面积约900多平方米,占地约300多平方米,分3层楼建设,工期3个月。新建办公楼设有法警值班室、办公室、科技审判庭、调解室、综合区等多个标准功能区,建成后,将极大地满足法庭审判执行工作的需要,对于满足群众司法诉求、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