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夜市”人气火爆! 鄂城区法院畅通法治宣传“最后一米”

时间: 2020-08-28 15:15 来源: 政治处

为更好地引导群众学习了解《民法典》,推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鄂城区人民法院瞅准当前“夜市摆摊”热潮,积极创新法律服务形式,于8月27日晚在西山公园、凤凰广场、新亚太国际广场分别设立“普法摊位”,开展《民法典》宣传与咨询活动。

image.png

傍晚的广场,前来乘凉锻炼的群众络绎不绝,法官们扮演的“普法摊主”早早来到“摊位”上,摆放好普法资料。“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家有什么法律方面的问题都可以过来咨询……”“民法典了解一下,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洪亮的“叫卖声”引来了过往群众,没一会儿,摊位前已经人头攒动,围观群众有的跟法官们咨询法律问题,有的静坐着翻看宣传资料,有的边听着法官释法边点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夜幕悄然降临,法官们与群众忘我交谈、心贴心沟通,暖黄的灯光与现场温情的氛围交织出别样的“烟火气”。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称赞道:“你们这个普法活动很接地气,没想到出来遛个弯儿我还能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这些都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非常实用!”

此次活动长达2个小时,共发放《民法典》400份,3个“普法摊位”解答群众有关经济债务、婚姻家庭、征地拆迁等方面的法律咨询80余人次。“面对面”普法拉近了法官与群众的距离,让法制宣传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添人情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