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山林突发大火

鄂城区法院扶贫书记第一时间冲向火场

时间: 2019-09-20 10:50 来源: 政治处

9月17日13点,汀祖镇刘畈村突发山火,在接到镇党委下发的救火通知后,鄂城区人民法院派驻汀祖镇杨王村第一书记廖辉同志迅速协同汀祖镇杨王村党支部书记及两名村干部前往救援现场,开展灭火行动。

廖辉同志一行四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火场。由于山路陡峭,救援设备无法顺利进入,大家只得拿着打火棍等工具用最原始的方式灭火。时逢“秋老虎”正盛,正午的烈日刺眼,火势夹杂着阵阵热浪和刺鼻的浓烟向他们袭来,但他们丝毫没有动摇灭火的决心,齐心协力地控制火情。

在救援过程中,救火人员一心只顾灭火,并没有注意到现场的马蜂窝,不慎触动了马蜂窝,大量的马蜂瞬间倾巢而出,现场先后有三名参与灭火的同志被蛰伤。其中廖辉同志遭遇马蜂围攻,头部四处、手部一处被毒蜂蜇伤,受伤最重。

随后,汀祖镇政府迅速组织受伤的救火人员到镇卫生院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并输液治疗。由于头部疼痛状况无法缓解,镇卫生院要求廖辉同志住院观察。

“被马蜂叮了以后,当时感觉头都要炸了,疼痛难忍,两眼都在冒金星”,廖辉同志事后对同事们陈述道。

在得知该情况后,18日上午,鄂城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志钢一行前往汀祖镇卫生院看望慰问廖辉同志。徐院长详细了解了廖辉同志的身体及接受治疗的情况,并对他在扶贫工作中高度负责、不畏艰险的精神表示赞扬,祝愿他早日康复。目前,廖辉同志考虑到村里还有许多工作,不愿待在医院,在病状还未完全好转的情况下,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通过这次灭火,不仅让驻村第一书记和当地干部之间增加了彼此的信任,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更让当地群众坚信,我们的驻村干部是在用真心、真情来开展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