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吹响集结号 打出发令枪

鄂城区法院五项措施冲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时间: 2018-04-11 15:42 来源: 执行局

4月10日,鄂城区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中院党组关于执行工作的八项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张树彬强调,要启动作战模式,举全院之力、聚全院之智,大战苦战90天,围绕达标“两个90%”,对标第三方评估指标,抓重点、补短板、提质效,确保第三方评估验收合格,坚决打赢这场功坚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员上阵,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全院执行工作进行总部署、总调度、总把关,一竿子插到底。五名副院长分别包保一个执行团队,实行蹲点式督导,抓进度、抓质效、抓保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目标不完成不收兵。纪检组全程跟进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杜绝工作落实不力、无故拖延进度、纪律作风松弛现象。

二是强化执行保障。重新组建5个执行团队,抽调具有执行工作经验干警加入,新增1名员额法官,3名执行员,4名书记员,6名辅助人员,充实执行力量。克服经费短缺困难,优先保障执行工作需要,尽快配备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必要物质装备。固定3台专车,安排专职司机,全天候保障外出执行。
  
三是强化整改实效。设立“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团队,统一调度指挥,要求执行干警对分派的工作任务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作选择,坚决贯彻落实到位。10日内完成所有终本案件清查工作,对执行系统中发现的5类情况4842个问题约1800起案件,逐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对于尚未结案的704起案件,逐案列出工作计划图和结案时间表,按照有财产可供执行和无财产可供执行两种程序进行分流,对标第三方评估要求开展执行工作,确保未结案件达标率达100%。

四是强化节点督导。每周五由包保院长牵头组织各自团队召开工作督导会议,每名办案人员以承办案件进度表形式书面汇报本周工作进展和下周工作计划,备注案件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统一研究解决。对每个团队及每名办案人员的案件执结率、合格率、与上周对比情况以及当前排位情况制作图表上墙,每周进行更新,实行挂图作战。

五是强化监督问责。对于无正当理由未完成一周工作计划的,首次对团队长和办案人员进行约谈,第二次进行书面通报,第三次予以诫勉谈话,直至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对于因消极懈怠、重大失误未能完成“两个90%”目标的,对包保副院长一律停止法官等级和级别晋升,局、庭长等中层负责人一律免职,在编人员和编外人员一律给予相应处理。

会议还拟定近期提请区委常委会听取执行工作汇报,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