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城区法院召开第二季度 审判执行质效分析推进会

时间: 2018-08-28 17:06 来源: 政治处

8月24日,我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分析推进会,深入查找不足,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改进思路。在家的党组成员、各审判庭执行团队负责人、全体入额法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828150027_副本.jpg

会上,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杨磊对第二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并对65件发改案件、5件超过2年半长期未结案件、17件超过2年预警案件进行了通报。

各审判、执行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二季度工作情况,重点就排名靠后的相关数据作出说明,提出改进措施。   65件发改案件的承办人逐案进行自查,深入剖析案件被发改原因。院领导对分管团队的工作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党组书记、院长张树彬指出,截至8月20日,全院新收案4372件,同比上升1.7%,同时,还面临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两大重任,全体员额法官克难攻坚,勇于拼搏,依法快速审结了大量案件,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要充分认识到现在的“三不”形势,即审判绩效不理想,成果取得不容易,认清形势不悲观,要勇于面对二季度审判绩效数据不理想的问题,全院干警在扫黑除恶、执行攻坚等急难险重工作中付出了艰辛努力,应该继续发扬,平稳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指标。二要准确定位,分清责任。各位员额法官要发挥潜力,明确定位和责任划分,合理细化分工,履行职责,综合协调平衡工作,提升工作质效。三是要理清思路,沉着应对。通过分析1—8月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找出短板,采取措施,破解裁判文书上网率低、卷宗归档率低等问题,全院团结合作,协同发力,在保证基本工作的前提下,抽调部分人力到执行口,全力攻坚执行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828150021_副本.jpg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强调,全院干警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共同配合完成各项工作。要紧盯案件结案率、发改率等核心指标,深挖潜力,加快办案进度,努力实现快办案、多办案、办好案。要坚定信心决心,在外部环境不断优化的良好氛围下,要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加力度,争取交出一份满意的审判质效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