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亲临我院检查执行工作并就相关工作调研

时间: 2013-10-21 16:44

   

2013年10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承章、副主任罗琴、周山明等一行九人莅临我院,视察我院执行工作。我院院长刘平安及党组成员、执行部门负责人和五名群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观了我院执行部门办公场所,查阅了相关资料。在座谈会上,刘平安院长就我院今年的执行工作进行了汇报;会上邀请的人民陪审员、律师及当事人代表也就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平安院长对我院今年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一是执行完结的案件数量多,结案率高;二是执行工作绩效考核成绩有很大的进步,在全市名列前茅;三是化解了大部分涉诉信访案件,今年基本没有出现新的涉诉信访案件。刘平安院长表示,虽然今年的执行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仍然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我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王承章主任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鄂城区法院执行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执行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效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了司法公信力。

王承章主任强调,鄂城区法院要继续坚持司法为民,落实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一是要始终坚持人民司法为人民的理念,在各项工作中充分贯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二是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处理日益复杂矛盾纠纷的能力;三是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在法律的范围内,因案制宜,提高工作质效。四是要围绕为全区中心工作服务,采取有效措施,优化发展环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