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夏日虽炎炎,创文不退却

时间: 2020-07-27 15:05 来源: 政治处

今年是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深化创文工作,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给社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7月24日、26日,鄂城区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到桂花园社区,在责任辖区内开展卫生死角集中清理整治活动。

24日上午,干警们来到社区,随即与负责人对接,询问本次集中整治活动的具体楼栋及工作要求。

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大家带上扫把、撮箕、铲子等劳动工具,分三个小组,来到各自责任区域,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

桂花园社区的小区多是老旧小区,单元楼楼道窄而陡,灰尘较重。干警们深入楼栋,从顶楼开始,逐层清扫,并对楼道杂物、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清理。

不少小区居民自家门口悬挂的艾草和菖蒲早已干枯,有些甚至沾满灰尘,十分影响美观,公共区域堆放的杂物、垃圾使得本不宽敞的过道更加拥挤。干警们不厌其烦,逐一敲门,询问居民这些杂物是否要保留,在征得同意后,耐心地将杂物一一清除,过道变得整洁、干净。

26日下午,大雨突降,但丝毫没有阻挡干警们开展志愿服务的脚步。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穿梭于社区的各条小巷中,检查雨水管道是否畅通,垃圾桶周围是否有垃圾外溢,车辆是否乱停乱放......不管是墙角还是路边,不管是垃圾杂物还是落叶积水,大家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

经过2个多小时的志愿活动,小巷道路变得干净整洁、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大家的志愿服务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周边居民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鄂城区法院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每周,干警们都会来到桂花园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旨在引导社区居民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积极破除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陋习,增强自身环保意识,为建设美丽、整洁文明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每一次志愿活动,都得到了全院干警的鼎力支持与全力配合。正是每一位干警志愿者以主人翁角色参与社区治理,才能不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成效,才能让老百姓真真正正感受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