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鄂城区法院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6-22 14:59 来源: 政治处

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临近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6月19日上午,鄂城区法院组织部分青年干警前往桂花园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我院干警向在场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程馨心以PPT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进行讲解,向他们普及了毒品的危害性,并结合相关案例,为群众讲解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防毒禁毒知识。此外,干警们还现场解答了群众的相关法律咨询,告诫大家要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除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外,鄂城区法院还充分利用院公告栏、LED大屏及微信公众号进行法律宣传,做到禁毒宣传入脑入心,让每个群众都能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府的禁毒决心,知晓违背法律的严重后果,引导群众遵纪守法、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鄂城区法院历来把禁毒工作作为重要职责,一方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净化社会环境。近三年,共审理涉毒案件106   件,判处罪犯119人。一方面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积极发动全院干警职工,参与禁毒宣传等中心工作,增强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氛围,有力构筑起鄂城牢固的禁毒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