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首次投入使用

时间: 2016-07-13 10:55

我院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首次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鄂城区人民法院在“科技强院”上狠下功夫,先后投入资金70多万元,加快建成数字化审委会。7月1日下午,我院首次在新建的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展示了数字化办公的优越性,也标志着我院信息化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IMG_6344_副本.jpg

在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每位审委会委员各配备了一套触摸式液晶电脑和发言设备,需设定自己的登录密码进入信息系统。同时,案件承办人汇报案件时可以将案件材料、证据等信息投放到各位委员面前的电脑屏幕上进行展示,让大家更全面更加直观地了解案件信息。另外,每位委员和汇报人面前都有一个发言设备,实现了简便易操作的会议发言和讨论功能。

IMG_6348_副本.jpg

新启用的数字化审委会系统把语音控制、多媒体显示、计算机网络接入等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实现了纸质卷宗电子化,无论是案情、证据还是庭审录像,都可以在每一位委员的电脑中显示,随时翻阅,及时准确地了解案情,对于自己有疑问的地方,委员们可以在电子卷宗上做手写批注。改变了以往大量纸质汇报材料的准备,有利于案件信息的保密,提高了会议和工作效率,促进了审判委员会对案件信息及庭审过程直观深入的了解,促使了审委会会议更加规范、高效、标准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