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鄂城区法院实现庭审微博视频首播

时间: 2015-06-19 09:57

   

2015619日上午,在第29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响应国家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相关政策,鄂城法院通过互联网司法公开手段来展现法院在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今日鄂城法院通过官方微博账号,全程视频直播杨沼涉毒案庭审过程,广大公众只要关注新浪微博 @鄂城区法院,就可以在线同步观看案件审理过程,实现从PC端过度至移动端的转变。这是鄂州地区首家法院通过微博视频直播案件庭审实况。


据了解,鄂城法院在原有科技法庭平台的基础上,利用“新浪司法云视频技术”直播今天的庭审过程,进一步扩大涉毒案件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广大网民和社会公众也更加直观地从电脑和移动终端了解庭审现场,通过同步的法庭视频、音频,真切的了解被告人是如何涉毒违法犯罪的,从而提高社会公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对比以往的庭审直播,微博视频直播有其特殊的传播效应。与网友的互动比之前更为紧密,通过视频直播,公众可以直观感受庭审的每个环节,包括法官和当事人双方的语气、态度、表情等。从而对法院案件审判工作的了解更加细致、具体,使得法院的审判活动更公开、更透明。同时,法院工作人员可以在线及时与公众交流,回答公众的提问,包括对案情的介绍,对有关法律用语的解释等等。有助于普及法律知识,彰显司法权威。

  2015年是湖北法院司法公开建设的重要一年,鄂城区人民法院是鄂州地区首家通过微博进行庭审直播的基层法院,是灵活运用互联网新媒体技术助力司法公开的先锋。今后新浪还将尝试与更多的法院开展合作,助力湖北司法公开,让司法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