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整改走深走实

时间: 2020-12-08 15:34 来源: 政治处

为进一步推进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11月17日晚,鄂城区人民法院召开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周国旗主持会议,全院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周亚敏宣读了《鄂城区人民法院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分解》。方案围绕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落实整改阶段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详细的分工,并提出明确要求。  

image.png

周国旗院长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巡察反馈问题全盘照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切实履责,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明确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对标清单逐项销号,确保反馈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三要分清措施,各责任部门、责任人要按照整改分工要求,条目式梳理整改措施,政治部、督查室要做好整体督导、跟踪督办,做到整改情况及时开展民主评议、公示,整改进展定期向巡察组书面报告。四要严格要求,全体干警要树立“人人学习、人人过关”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相关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尽快处理。要认真做好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材料整理、报送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