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调度会暨刑事大要案审判研判会在鄂城区法院召开

时间: 2019-11-19 10:19 来源: 政治处

11月18日,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暨刑事大要案审判研判会在鄂城区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主持,市区两级法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分管刑事副院长、审管办负责同志、各审判团队团队长及近两年参与涉黑涉恶案件审判的法官参加会议。  

1_副本.jpg

会上,市中院审管办通报了全市法院案件审判执行情况,三区院院长分别就完成今年各项审判指标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2_副本.jpg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和清作动员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三区院收结案数、结案率均同比上升,但与其他法院相比,紧张度略有不足。要进一步调动广大干警特别是员额法官的工作积极性,切实处理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法院审执工作的关系、地方党委中心工作与年底结案冲刺的关系、案件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正视当前发展不平衡、办案不充分等问题,本着“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定高目标,全力冲刺。

3_副本.jpg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是市区两级法院第一次以会议形式聚集一堂,进行年底审判执行工作总动员。在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两级四院的结案数、结案率均有所上升,工作呈现出崭新面貌,为全市案件审判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陈旗院长要求,一是提振正气。重视职责,领导干部要挺在前面,以上率下。二是高度警醒。全体干警要齐心协力、互相协作,保证工作不出问题。三是改革创新。要推动制度创新、强化审判管理,切实推进繁简分流实体化,避免被动办案。四是尽力减负。要注重调配力量,减轻审判压力,综合部门要全力以赴为审判工作提供保障,保证2019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第二阶段听取了鄂城区法院、华容区法院关于近期涉黑涉恶案件庭审准备情况及审判情况的汇报,市中院领导分别对万恒君案庭审情况进行了点评,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平安就市督案件的审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