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宣誓、送法、普法...... 12.4国家宪法日我们这么过

时间: 2020-12-07 15:40 来源: 政治处

2020年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

11月30日—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鄂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庄严宣誓

上午9点半,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image.png

参加宣誓的员额法官们身着法袍,精神饱满,整装肃立,列成整齐方队,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国旗领誓,全体宣誓人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两名人民陪审员代表应邀参加仪式,并于法官们一道宣誓。

 

送法进企业

宣誓仪式结束后,周国旗院长一行来到湖北新中赢塑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向负责人仔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情况,重点询问了现阶段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答复。借此次活动之机,为企业职工代表送去50本《民法典》,并阐释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周国旗院长说:“鄂城区法院将继续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指导建设法治企业、诚信企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好、维护好企业健康发展,共同打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普法从娃娃抓起

12月4日下午2点,汀祖人民法庭黄春华法官来到汀祖中学,为在座的11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普法课。   黄法官重点结合与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生动风趣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的概况及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规定。同时,黄法官还呼吁同学们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image.png

45分钟的讲课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听课兴趣,帮助他们理解民法典、感受民法典,取得了圆满成功。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今后,鄂城区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不断丰富形式载体,切实推进司法公开,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宪法实施,我们永不停歇!